湖北驰而不息纠“四风”

湖北驰而不息纠“四风”

一寸不让 露头就打

摘要:“严”字当头打破沿袭多年的陈规陋习;一寸不让力除奢靡浪费的歪风邪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以来,湖北省各级党委、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结出累累硕果。

“严”字当头打破沿袭多年的陈规陋习;一寸不让力除奢靡浪费的歪风邪气。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以来,湖北省各级党委、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结出累累硕果。

力破潜规则

“远离‘四风’,作风面貌焕然一新,湖北三环集团所属三环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党委今年‘七一’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三环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亮告诉记者,提起集团的可喜变化,不得不提今年年初集团党委、纪委的一封检讨信。

致全体干部职工检讨信写道:“违规购买高档烟酒、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等‘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反映出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集团纪委监督不力……”

这份检讨信,缘于集团一家二级公司发生的一起“四风”问题。当时,该公司与一位客户发生了一起业务上的小纠纷,客户坚持索赔50万元,公司一名干部为了做通客户的工作,花2万多元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送给客户,客户最终同意放弃索赔。

集团有关部门在财务专项检查中,查出了这2万多元的烟酒发票。依纪依规,此项开支属违规购买高档烟酒,集团纪委对经手干部给予党纪处分。受处分干部开始很委屈,认为自己花2万多元为公司避免了50万元的损失,钱花得很值。后经批评教育,明白了业务纠纷应当依法协调解决,而不应该用潜规则、用公款送礼来解决。

举一反三,紧接着,该集团党委和纪委对集团所属企业开展调研,发现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集团党委和纪委痛定思痛,决定以检讨信的形式,对集团党委和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情况作出检讨。此举在集团引起强烈震动。

“要把纠‘四风’工作落到实处,就必须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今年以来,湖北省紧紧围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点环节,细化完善配套制度,已形成定责、督责、考责、问责环环相扣的落实链条。”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失责必问,湖北省委、省纪委分别制定省委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和省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全面明确了责任边界、履责重点和履责标准。同时,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督导。对作风状况测评较差的领导干部,发函提醒30人,工作约谈14人,建议调整工作岗位1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