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长征力量”打动你

总有一种“长征力量”打动你

摘要: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历史不断向前,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继续走好新的长征。通往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平坦。

长征,一次无与伦比的伟大远征,一部无可匹敌的壮丽史诗,一座高山仰止的巍峨丰碑。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辉煌的壮阔进程,高度评价那场艰苦卓绝的伟大远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这一代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80年前,在那个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面对外有强敌天险、内有分裂危险的严峻考验,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把一次被迫实行的战略转移变成了一次向着光明的伟大进军,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人类战争史上极为罕见。它所创造的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所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跨越时空,跨越民族,成为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

今天,长征之所以能够穿越历史,依旧激荡人心,正在于它像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的那样,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它让我们深深懂得,任何伟大事业的胜利,归根结底是理想的胜利、信念的胜利。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它让我们深深懂得,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确立。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才能把革命事业引向胜利。

它让我们深深懂得,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是事业成功的保障。中国共产党必须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克服困难、赢得胜利。

它让我们深深懂得,必须始终充满创造活力,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才会迎来创新局面。面对乱云飞渡、惊涛骇浪,只有发扬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才能在血与火中蹚出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这些深刻的启示,富有穿透人心的力量,正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财富。

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历史不断向前,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继续走好新的长征。通往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平坦。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今天,我们重温那次再创历史的伟大远征,为的就是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深入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更好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我们必能在新长征路上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