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之美

欣赏之美

摘要:培根说得很精辟:“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

看NBA比赛就会发现,每当一个球员投篮得分的时候,他马上会用眼神和手势向为他助攻的球员致意,这一方面是为了让队友分享得分的喜悦,另一方面是为了对队友恰到好处的助攻表示欣赏。在一个球队里,在一个团体里,甚至在一个社会里,人们相互之间的欣赏能够创造出不可估量的力量。

心理学家威廉路杰姆斯曾说过:“人性最深层的需求就是渴望被别人欣赏。”事实的确如此。在我们所到之处,从小孩到老人,都喜欢别人说他好话,都希望有人欣赏他,闻过则喜的人少之又少。将心比心,我们的努力和付出,需要得到他人的肯定和欣赏;他人的努力和付出,同样也需要你的肯定和欣赏。相互之间的欣赏,是情感的润滑剂,是激发潜能的催化剂,是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兴奋剂。当一个人在得到他人赞赏的时候,不仅心情愉悦、情绪高涨、干劲倍增,甚至还能激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创造奇迹。队友之间、战友之间、同事之间的相互欣赏,能够让彼此之间相互补缺、相互取长、相互促进、相互辉映,在互动中产生不竭的力量之源。一个成员之间相互欣赏的团队,一定是充满温馨和谐、蓬勃向上的团队,也一定是一个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团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