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核心提示: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出台规范性文件,进行战略部署,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抓实抓紧理论学习教育。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一方面,要坚持不懈学理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理论中心组、“星期一夜校”、“党纪教育一刻钟”、长兴大讲堂等形式,引导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毫不放松强党性,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尤其要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充分发挥长兴“江南小延安”红色教育资源的震撼作用、长兴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干部身边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让党的政治生活常态化、长效化和实效化,使之成为党员锤炼理想信念的重要形式和渠道。一方面,要带头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规范党务公开制度,保证各项决策科学民主、执行规范、监督有力。另一方面,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带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闪光言行考评等制度,促使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之间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较真、敢于交锋,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生活的大熔炉里淬火锻造,真正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融入血脉。

三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切实履行党管干部职责,选好、用好、管好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长兴铁军。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对照好干部“20字标准”,突出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的导向,注重以实绩论英雄,探索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用人与管人相匹配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健全完善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有效机制,切实把“狮子型”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高度重视干部专业化建设,健全完善岗位与专业、学历相适应的用人制度,并建立健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干部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敢闯敢拼。另一方面,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认真落实《准则》《条例》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守法律底线、严守纪律红线。

四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方面,要抓好当前。紧紧围绕年初各项既定部署,认真对照指标、对照目标,深入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夺取全年红、全面红,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另一方面,要谋好未来。紧紧结合党代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深入谋划好长兴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努力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五个第一”为总要求,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力推进转型、创新、开放、绿色、协调、品质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县域典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