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

核心提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对党员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必修课,唯有常补精神之“钙”,常扫思想上的灰尘,并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才能使理想信念始终坚如磐石,才能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对党员干部而言,响应党的号召,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最根本的就是不忘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不断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用虔诚而执着的行动诠释理想信念的力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唯有坚持立根铸魂、固本培元,方能严以律己、行为世范。坚定理想信念,往实里说,就是坚信我们党是为国为民的,党的事业就是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党员干部明确了这一点,想清楚入党为什么、当官图什么、用权干什么,就能在纷繁复杂的执政环境中有了“主心骨”,在头绪繁多的发展工作中找准“定盘星”,就能以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抵御各种诱惑、应对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坚定理想信念不是抽象空洞、“虚无缥缈”的,而是具体的,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用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秀理论武装头脑,更要勇于接受各种实践的磨砺和考验,善于从小事小节中去涵养,善于从实地实处去锤炼,善于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去锻炼。为民服务的岗位工作平凡单调,能不能事事处处尽职尽责?老百姓事有急难,能不能有求必应、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是写在书上、喊在口上的,唯有体现到一言一行中,从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党员干部方能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

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对党员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必修课,唯有常补精神之“钙”,常扫思想上的灰尘,并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才能使理想信念始终坚如磐石,才能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