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 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精神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 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精神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1月4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新年贺词,传达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17年新年贺词,强调,刚刚过去的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身体力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改革基本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迈出重大步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首都各项任务繁重。要牢记总书记要求,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特别是市委常委同志更要以身作则,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以优异成绩迎接即将召开的市“两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通过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将党内法规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工作、从事活动的基本遵循,真正做到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引向深入。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按照首善标准,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健全完善,着力提高党内法规制度质量。要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狠抓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使党内法规制度成为管党治党的硬约束。要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了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7-2020)实施意见及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北京工作的要求,符合北京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坚持深化改革,调动各方积极性,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加强市级统筹和分类指导,强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形成见到乱象有人管、发现问题苗头有人研究解决办法的积极有为的工作状态,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

会议研究了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