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镇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个人敢于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秉承“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全心全意为民”的理念,坚持加强党性锻炼讲政治,爱岗敬业讲奉献,严格要求讲自律。八小时之外,坚持道德规范,带头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勤政廉政、勤俭节约、洁身自好、防微杜渐。

时间过得真快!自今年4月15日调到xx以来,转眼XX年即将过去,作为一名人大副主席,协助xx主席主持人大工作,跟xx副书记当参谋,分管粮、棉、油生产、农民负担和农业统计,跟xx镇长当助手,主持镇第六次人口普查日常工作等。在这七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工作顺心愉快,生活开心快乐。因为我们这个班子,团结、创新、务实、清廉;因为我们这个集体,民主氛围浓,协作意识强,互助友爱好!

一、对镇委班子的估价:用“八字”估价,那就是“团结、创新、务实、清廉”

1、镇委班子是一个精诚“团结”的班子。镇委班子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决策之前讲民主,决策之后讲原则,思想统一,行动一致,镇委段书记、张镇长,作风民主,广纳群言。班子成员之间密切配合,相互支持。

2、镇委班子是一个锐意“创新”的班子。镇委用科学发展观指导xx发展,紧扣第一要务,瞄准建设重点口子镇目标,创新思路,善谋发展,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共进,三个文明同步推进。“工业兴镇、水产强镇、水禽富镇、商贸活镇”四大战略有效实施,招商引资富有成效,各线工作亮点纷呈,全镇三项作风建设成交显著,机关和干部作风大为改进。

3、镇委班子是一个求真“务实”的班子。镇委坚持以人为本,经济重点抓发展,社会进步抓平衡。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农民真正得实惠。兴办实事量力而行,办一件成一件。

4、镇委班子是一个为政“清廉”的班子。镇委班子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带头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表率。

二、对镇委班子的建议:有“两点”建议

1、要立足兴镇战略,牢固树立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民众的思想,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2、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责任目标,切实加强督办落实,促进xx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三、对自身工作的回顾:是“四线”总结

1、人大工作。人大工作是我的主业,一是如期完成了镇第四届第四次人代会的召开;二是认真制定了全年人大工作要点,并积极组织实施人大各阶段的日常工作,做到了有条不紊;三是周到接待了市人大关于土地流转工作的视察,有效推出了风波岭村“由村统一,调块集中,合同签订,有序流转”的经验模式,得到了视察组领导人的好评;四是及时参与了市镇两级代表议案落实工作,积极组织代表议案与代表见面,及时反馈代表意见等工作。

2、农线工作。一是传统的粮棉油生产,根据各季农事,及时组织农技部门进行优良品种推介、技术推广、农情指导,下发农技信息8期,推广优良品种6个,落实双低油菜“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模式、统一要求”等,落实双低油菜29400亩,为明年的夏收打下了物质基础;积极配合促成了石首市和谐水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同时还组织撰写了全镇十个种养加的典型,收录为市级资料汇编,主笔撰写了xx寺镇《掘山水资源优势,走农业兴镇之路》的调研材料;二是农业统计工作,对农业各项数据进行了反复比对,各项报表数据准确,上交及时,深得主管部门的肯定;同时还落实了农业统计记帐户的轮换工作。三是农民负担工作,由于分管这项工作时,已是年中,年初此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财政所积极组织实施,各村和涉农部门,严格按农民负担政策落实很好,在省市农民负担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验收中,深受检查组领导的好评等。

3、人普工作。人口普查自六月组建人普办公室以来,在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人普工作紧张有序,特点显现:一是建立健全了镇村两人普机构,落实专班42个,领导成员235人,选聘镇村两级指导员24人,普查员179人;二是广泛营造了人普宣传氛围。全镇上下积极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每个村(社区)召开一次人普广播会,共58次;办一期宣传专栏,共40多处;拉一条过街横幅共64条;各写10条标语共580多条,每家每户贴一张公开信共8000多张。镇还就第六次人口普查方案、工作细则及普查表格的填写方法等,对全镇 “两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单位负责人共240人,进行了人普知识的专业培训;同时,我们还自行编印了两员“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下发给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诗歌朗朗上口,好记又实用;在入户登记前期,还组织普查员进行了集体宣誓等活动,使人普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主动参与。三是认真组织了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在摸底工作组织上,分步实施,督办落实了普查区内各普查小区的房屋平面图,绘制普查小区的房屋平面图共179张,摸清现有4515栋平房、3079栋楼房、153间临时用房,单位房屋162栋;有效督办落实了《石首市第六次人口普查申报表》的填写工作;交流编制了《户主姓名底册》等情况;并就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人口情况进行了反复比对,摸清了全镇户口9359户、人口32632人;并就计生提供的出生情况和民政部门提供的死亡情况也进行了反复比对,摸清普查年度出生人口244人,死亡人口178人等。在入户登记工作中,段书记、张镇长以一个普查员的身份亲自示范,极大鼓舞了全镇人民和普查人员。每个家庭和每位居民积极响应,热情敞开家门,奉献时间精力,提供真实情况,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镇202名“两员”,抢晴天,战雨天,入车间,进农户,棉田里,稻场上,奔波于大街小巷,出入于千家万户,披星戴月,辛勤奉献,严谨细致,不畏艰难,舍小家顾普查,展示出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镇直各单位积极组织推动,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村委会、居委会倾力参与,精心组织,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凸显出了xx寺镇会办事、能办事、办好事的风采;是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万众一心,众志诚城,才形成了xx寺镇推动人口普查扎实有序进行的强大合力,创造了我镇人口普查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铸就了人口普查的又一座丰碑。

4、廉洁自律

一是做到思想上倡廉。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准则,筑牢自己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学习,在今年市纪委组织的竞赛活动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获得良好成绩。二是做到工作上事廉。大小事跟领导汇报,大小钱进财政笼子,有支领导作主,时刻按倡廉要求行事,认真履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如在公车私用方面,不仅没做,就是私车公用也成常事;加之本人分管工作比较清贫,一年过去了,还没有看到钱,即使有开支,也是私人先支,可以说,在开支方面做到了公家的支当私人的事来开,谨慎从事,紧把细捏,节约开支。三是做到生活上行廉。个人敢于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秉承“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全心全意为民”的理念,坚持加强党性锻炼讲政治,爱岗敬业讲奉献,严格要求讲自律。八小时之外,坚持道德规范,带头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勤政廉政、勤俭节约、洁身自好、防微杜渐。时刻警示自己:年轻时都没有犯违纪之事,中年了更不能将老时饭一口吃完。

四、个人存在的问题:是“四点”不够

1、学习与实践结合不够紧。虽然注重学习,但联系实际、结合实践不够,真正把新知识、新观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较少。

2、工作开拓性不够强。创新的点子多,有些付诸实施并取得一些实效,但对有些工作考虑困难多,开拓创新解难题、想办法不多;熟悉的工作做得多,陌生的工作做得少。

3、深入村组不够经常。认为粮棉油,农村事,农民会,从而导致会上发个资料,技术指导,种子引导,农事辅导,深入不到等。

4、爱憎分明自尊心强。在工作中,我把我的工作看得很重,我希望领导和同事给我多指导和帮助,使我的工作做得更好;我不希望领导和同事当阻力,让我的主张和意图得不到更好的发挥。我最讨厌别人认艄公,有时毫不留情,对此,我只能虚心接受,诚恳道歉,但就是坚决不改。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是“四个目标”

1、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争做一名学习型、创新型的领导干部。

2、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全面创新本职工作。

3、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努力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

4、从严要求,率先垂范,永葆党员领导干部的清廉本色。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