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多角度推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南宁:多角度推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目前,南宁市共有注册志愿者44万人,在全市各类大型赛事、公共文明引导、无偿献血、关爱帮扶、扶贫助困、社区服务等活动中提供志愿服务;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志愿服务活动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企业赞助格局基本形成。

广西南宁市各部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建设,社会协同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广大市民生活。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达到“百姓日用而不知”。

南宁市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活动,引导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全市组织公交车、出租车率先垂范礼让斑马线,带动全市各行各业共同践行“斑马线上的文明”。

活动开展三年来,南宁市4388名公交车驾驶员、1.834万名出租车驾驶员全部签订“礼让斑马线”承诺书,礼让率达98%。在公交车、出租车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私家车、社会车辆加入了活动,斑马线作为城市文明的标度线、敬畏生命的安全线,其作用日益彰显,“礼让斑马线”活动使南宁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随着“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延伸拓展,“斑马线前讲礼让、行车会车讲礼让、有序排队讲礼让、乘坐公交讲礼让、乘坐电梯讲礼让”等为主要内容的“五个礼让”已经深入人心,文明礼让蔚然成风。

志愿服务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着城市的人文素质。南宁市塑造推广“帮帮侠”动漫形象,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我们结合志愿服务宗旨和 能帮就帮 的南宁城市精神,设计开发了动漫形象 帮帮侠 ,作为南宁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生动代言,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崔佐钧说,“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目前,南宁市共有注册志愿者44万人,在全市各类大型赛事、公共文明引导、无偿献血、关爱帮扶、扶贫助困、社区服务等活动中提供志愿服务;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志愿服务活动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企业赞助格局基本形成。

此外,南宁市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文化活动、艺术作品、村规民约中,实现“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自2010年开展首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活动以来,现已覆盖到全市1300多个村、300多个社区,累计演出10000多场,参与群众600多万人次。

南宁市广泛组织山歌宣讲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编印山歌读本,开展民歌湖“周周演”活动,搭台展示民族风情和传统文化内涵,实现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截至目前,共演出72场,场均观众近2000人,累计观众超过12万人次。推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回归民歌、回归本土、回归大众,把舞台和看台留给群众。

南宁市还引进国内外优秀剧目,先后引进中央芭蕾舞团舞剧《红色娘子军》、总政歌舞团舞剧《铁道游击队》、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舞剧《天鹅湖》等优秀剧目,让市民近距离享受高雅艺术,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