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开展

农工党中央开展"百场宣讲"活动:有知识有正能量

摘要:为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履职尽责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农工党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农工党中央2016年在30个省(市)的市级组织举行了100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

为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履职尽责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农工党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农工党中央2016年在30个省(市)的市级组织举行了100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

对于“百场宣讲”活动的开展,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常务副主席刘晓峰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要求“宣讲活动要深入基层,深入党员,先试点,再铺开,以点带面,有声有色,把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使宣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在充分总结试讲经验,吸取党员建议的基础上,2016年3月29日,“百场宣讲”活动在上海黄浦区淡水路332弄1号农工党“一干会址”正式启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以《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作了首场宣讲。

不同以往的是,宣讲团的阵容十分强大,既有农工党中央领导同志,也有农工党省市级和基层组织的专职干部,也有各个行业优秀的农工党员、专家学者。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党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党务工作进行宣讲。

“农工党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参政党,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广大农工党员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龚建明一语道出宣讲活动重要意义和目的。

从世界屋脊到黄土高原,从西南山寨到天山南北,从北国边疆到南海椰林,宣讲团兵分多路连续开展讲座的同时,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组织和党员对“百场宣讲”的反映,研讨基层党员思想状况以及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建议。

宣讲团给基层党员带来了不仅是知识,更带来了文明、温暖的正能量。“宣讲内容紧密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紧密联系广大党员思想实际,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灵魂的震撼和洗礼。”农工党泉州晋江市委会朱连生说,聆听时太过专注太过投入,以至于多次在思索中忘了鼓掌。

精彩演讲给基层组织带去的不仅仅是视听觉的冲击,更是一场心灵的碰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宣讲团的报告既从不同方面深刻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又互为补充地勾勒出了新时期农工党党员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路径。”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中文系副教授雷小青说。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