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学习融会贯通 强化自我约束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学习融会贯通 强化自我约束

核心提示: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规矩办事,就能一点带面、以上率下、规矩 成圆;反之,则可能给党的形象和威信造成损害。《准则》和《条例》的出台就是强化党内 监督的一个重要保障。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六中全会最突出的鲜明主题。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地总结了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特别是审议并通过了《准则》和《条例》,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因此,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自我约束,才能坚定不移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现阶段,我们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才能做到融会贯通呢?笔者认为首先要做到四点。一是要专题学。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局党支部、各党小组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小组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制订专题学习方法,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撰写读书笔记、促进学习有成效。二是要集中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践行结合,利用每周全体党员干部例会学习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从“台下”走上“台上”、由“听课人”变为“授课人”,加深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内在精髓。三是要主动学。通过电视、网络、展板、宣传栏、购买学习书籍等多种形式拓展自己的学习空间和渠道,深入细致地学习,自己撰写心得体会,并把优秀学习心得展示给大家共同学习,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四是要结合学。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设警言小故事、小讲堂等廉洁“微课堂”活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大提高学习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规矩办事,就能一点带面、以上率下、规矩 成圆;反之,则可能给党的形象和威信造成损害。《准则》和《条例》的出台就是强化党内  监督的一个重要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高级干部要对党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必须以 身作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近期,热播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的细节表明,一些领导干部发生的问题,往往成为所在地方和单位各种问题滋生蔓延的主要导因。 领导干部必须一身作则,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章常规要求不逾越红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