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坏习惯添堵回家路

莫让坏习惯添堵回家路

在郑州铁路局,有一群负责高铁卫生间故障维修的90后,被称为“掏粪男孩”。他们发现,一些旅客不经意的坏习惯,如随意丢弃瓶盖、烟盒、尿不湿等异物,造成卫生间堵塞等故障,甚至形成不可预见的安全隐患。他们经常一个个下手去掏,现在光瓶盖就收集了一箩筐。

类似的不文明习惯埋下的隐患还有很多,比如隔窗扔垃圾等。平安离不开文明,事实上,有时排队多等几分钟,扔垃圾多走几步,平安有序就会离我们更近一些,到家的旅程就会更放心一些。

春运临近,平安二字重千钧,需要各方联手才能托起。平安春运,既需要交通部门安全运营,也离不开旅客自觉遵守安全规定,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平安回家,才能开心过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