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专项督查节前“四风”问题

甘肃:专项督查节前“四风”问题

摘要:春节临近,查纠“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甘肃省纪委日前对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一批“四风”典型问题。1月5日,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和财政、税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8个检查组已分头分片展开行动。

春节临近,查纠“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甘肃省纪委日前对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一批“四风”典型问题。1月5日,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和财政、税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8个检查组已分头分片展开行动。

据甘肃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秋林介绍,此次监督检查采取省市联动、以上带下方式进行,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填报表格与查阅资料相结合、后台数据分析与现场抽查相结合、调查核实与走访了解相结合,将持续至1月下旬结束。

据了解,这次监督检查将重点围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公务越野车配备使用情况、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等七个方面展开。例如针对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该省将对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2016年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查看已办结的问题线索案卷,审核调查结论、处理意见,检查处理结果落实情况,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严肃执纪。

同时,甘肃省纪委还向社会公布了“四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信箱和网站,鼓励群众使用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人人拍”和甘肃廉政网“深纠‘四风’清廉过节监督举报直通车”、手机客户端“随手拍”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