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发言稿: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为我们自身“洗洗澡”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为我们自身“洗洗澡”

核心提示:有民才有官,当官就是为人民服务,洗洗澡就是去除一身的官气,我们不能不结合实际,乱下指令,乱指挥,洗洗身上的形式主义,我们不能做劳命伤财的假政绩,我们要讲真话、办实事、解民忧,深刻自我剖析,诚恳接受批评,要以《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来检查和监督自己。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去污除菌。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党章》来不断规范自己,用党的监督条例来管住自己。

领导干部要勤洗洗澡,在社会主市场经济的冲击下,不能金钱迷路,在老百姓有所求的情况下,我们不能高高在上,我们要深思,当官是为什么?有民才有官,当官就是为人民服务,洗洗澡就是去除一身的官气,我们不能不结合实际,乱下指令,乱指挥,洗洗身上的形式主义,我们不能做劳命伤财的假政绩,我们要讲真话、办实事、解民忧,深刻自我剖析,诚恳接受批评,要以《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来检查和监督自己。洗洗澡,就是思想和作风上一尘不染、干净整洁。洗洗澡就是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洗洗澡,就要努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不正的问题。贪图名利,弄虚作假,不务实效,脱离群众,不负责任。这些问题的解决,我们就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去洗洗我们因自己的七情六欲,因方方面面的社会关系和社会一些人私欲彭胀的影响,让我们退化变质,就远要牢记,我们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随时面临各种环境的考验,我们是否经受得了这种考验,这就要求我们随时为自己洗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