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

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摘要:连日来,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通过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连日来,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通过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研究室召开全室会议,传达七次全会精神,室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参与全会文件起草的几名同志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工作报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了相关解读。该室要求全室同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通读全会文件,充分利用参与文件起草的优势,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强化个人自学,更加全面、科学、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全会精髓。

“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要发扬工匠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把这个蓝图变成现实尽心尽责、全力以赴。”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龚堂华在该室全体会议上说,要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做到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拓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广度和深度,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党风政风监督室召开全室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局级干部和各处处长谈了学习体会。该室主任余蚕烛说,要认真贯彻七次全会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逐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

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巍在全室会议上说,要聚焦主业,按照该室今年工作的主线、重点,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区分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不同处置意见,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纪检队伍建设的核心要求和根本标准,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干净赢得民心。

在专案组和巡视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中央纪委机关加强组织建设的一大特色。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临时党支部也没有掉队。

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等在召开全室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室领导还专门赶赴专案组驻地,向临时党支部同志传达全会精神,或组织专案组同志在驻地学习全会精神。

第十纪检监察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该室主任张春生说,要按照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谋划今年工作,紧密结合联系地区和该室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要点,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好看住监督执纪权力,严防“灯下黑”。

“干部监督机构首先要切实加强自我监督管理,做到自身过硬。”干部监督室主任刘爽表示,同时要坚决贯彻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拿起问责利器,敢于较真碰硬,对在纪检队伍自我监督管理上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和推动各级纪委认真落实在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上的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为推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党委还出台了《委部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从组织传达学习、开展专题辅导、召开述责述廉会议等多个方面作出部署。机关党委党支部也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在传达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搭建平台,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