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学校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不遮不掩,直奔主题,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帮助其他成员查找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推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活,是一次深刻的党课。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达到了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以抓好查摆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三要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四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不遮不掩,直奔主题,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帮助其他成员查找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推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活,是一次深刻的党课。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按照督导组要求,主动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筑牢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团结奋斗的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挥好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地位。更加严格地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设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制度过硬、廉洁过硬的党总支、党支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严格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和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完成时限,让师生员工满意。四是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把学校党建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继承发扬好“聊大精神”“聊大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学校章程,不断释放党建活力,推动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