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反腐不松劲 严防“灯下黑”

《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反腐不松劲 严防“灯下黑”

核心提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更需要加强自身建设,抵制住诱惑,纪检监察干部的腐败对于其他党员干部来说就更重要,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先做到,要先做出样子来做表率。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通过剖析袁卫华、刘忠、沈佳、曹立新等具体案件,由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他们将自己思想蜕变的过程和违纪、违法行为都剖析开来,警醒着广大的党员干部。习总书记之所以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因为在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队伍中,甚至是在纪检干部中,还存在打铁自身不硬的情况。部分党员干部饱受四风之害,降低了党性觉悟,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尽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他的态度非常明确:“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在反腐倡廉的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起着关键的、突出的作用。如此重要的岗位,却存在着一边反腐败,一边腐败,后果谁来承担?那么,问题来了,纪委要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各级党政部门都有自己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所有国家治理的各个方面一起努力。反腐工作,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这六个字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要更具系统性、创新性和实效性。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更需要加强自身建设,抵制住诱惑,纪检监察干部的腐败对于其他党员干部来说就更重要,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先做到,要先做出样子来做表率。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靠的就是觉悟,最终检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