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聚焦“四风”监督执纪问责

陕西聚焦“四风”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形成震慑 坚决防止反弹

摘要:春节前,各市(区)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春节后,对元旦、春节期间查处的“四风”问题再通报曝光一批,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陕西省纪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责,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营造正风反腐浓厚氛围。

春节前,各市(区)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春节后,对元旦、春节期间查处的“四风”问题再通报曝光一批,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陕西省纪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责,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营造正风反腐浓厚氛围。

该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优势,严查快处春节期间“四风”尤其是隐形变异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予以严肃查处。加大查处力度,对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强化巡回督查,加强日常监督,对借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触碰纪律红线的,从快核查,边查处边曝光边问责,始终保持严明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

同时,用好问责利器,强化责任担当。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据悉,该省纪委近日将派出检查组,对各地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查处“四风”问题,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