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元买花“联络感情”

2万余元买花“联络感情”

延平5名村干部公款送礼被查处

摘要:“本想送束百合花,与有关单位联络联络感情,没想到触犯纪律,摊上事了。”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纪委日前查处了峡阳镇陈坍村顶风违纪,公款购买百合花的问题,被处分的5名村干部后悔不已。

“本想送束百合花,与有关单位联络联络感情,没想到触犯纪律,摊上事了。”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纪委日前查处了峡阳镇陈坍村顶风违纪,公款购买百合花的问题,被处分的5名村干部后悔不已。

陈坍村是该区百合花种植主要基地之一。据调查,2014年2月和12月,陈坍村先后两次从村集体资金中列支24890元,向当地花农购买百合花,并赠送上级有关单位人员,美其名曰“联络感情”,目的是争取相关部门更多的经费扶持。

为规避监督检查,该村将购买百合花的支出换成“党员活动经费”项目,报销入账。即便这样,他们“四风”问题的“隐身衣”仍然及时被纪检监察机关扒下,有关人员被严肃处理。该村党支部书记严章兴,村委会主任江玉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村报账员应盛木,具体经办购买百合花的村党支部委员吴火金,时任村党支部委员江玉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有关人员承担违规购花费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