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2017年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稿

市委书记2017年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卫生与健康事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姓民生、事关城市人气、事关产业发展。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体现了人民健康事业的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切实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正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加快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健康上饶建设,不断开创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卫生与健康事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姓民生、事关城市人气、事关产业发展。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体现了人民健康事业的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切实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正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从卫生工作来讲,要让群众“看得上病”,积极履行政府领导、保障、监督和管理的办医责任,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建设、基本医疗设备配备等问题,尽快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要让群众“看得起病”,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改革,统筹好各相关部门医疗救助政策;要让群众“看得好病”,加强对各类医疗机构尤其是社会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大力改善医疗设备,重视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从健康产业来讲,主要是围绕“建设生命健康城”的目标,加快建设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体育健康产业,加快发展智慧医疗产业,做大上饶健康产业名气,把上饶的生态优势、旅游优势、大数据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健康上饶”的目标,确保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纳入责任体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着力加快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把引进、培养一批高端医学临床人才,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要着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宣传医务工作者悬壶济世、仁心仁术的先进事迹,加强卫生与健康领域的新闻和信息发布,为健康上饶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聚焦“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从市本级来说,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的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从各县(市、区)来说,要突出抓好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吸引力、带动力;从全市范围内来说,要按照“保基本、强基层”的要求,抓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人才队伍建设,妥善解决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稳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队伍。

要聚焦“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医疗卫生事业的群众满意度。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推进政事分开,探索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要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切实抓好健康扶贫,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要加快理顺医药价格,扎实推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切实加强对医疗行为的监管,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要聚焦“扬优成势”,着力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要做实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积极筹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关联性产业招商力度,创新先行区的管理和服务模式;要积极争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加大力度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中医药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上饶中药产品的质量和影响力;要做好“互联网+健康服务”这篇文章,培育和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新业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信息化服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