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打造1000多家生活服务便民网点

今年打造1000多家生活服务便民网点

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

摘要:昨日下午,副市长程红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的“深刻改革优化环境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联组讨论会。会上,程红表示,今年将继续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打造1000多家便民网点。

昨日下午,副市长程红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的“深刻改革优化环境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联组讨论会。会上,程红表示,今年将继续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打造1000多家便民网点。

对于屈庆超、黄怒波等几位委员提出的“如何识别高端产业”、“什么是经济高端化”等问题,程红现场答疑解惑:“北京的经济高端化其实有特殊内涵,经济高端化是落实首都功能定位的迫切需要。”产业不能简单地划分为现代的或传统的,程红谈到,“柴米油盐酱醋茶”不一定就是传统产业,也能升级成为现代服务业,今年北京就要再打造1000多家便民网点。

程红表示,以前我们考虑的主要是“我想做什么”,根据目标再汇集要素;而现在,发展首都经济首先要考虑的是“我们应该是什么”,这是定位的重要性。“疏解”不意味着北京不发展经济,而是要放弃“大而全”的经济发展模式。“在这个背景下,发展高端化经济就有了特殊的含义,这是落实首都功能必须要做的。”

市政协委员梁晓华在发言时提了个建议,尽快为密云水库清淤。“目前密云水库蓄水16个亿方,每年还以3到4个亿方的速度增长,但总库容只有43.8亿方,我建议清出沉淀物,放到水库西侧处理。”这个建议引起了程红的关注,她边听边将建议内容记录下来。

会上,委员安金明的建议得到了现场回复。由于坐在主席台侧面,安金明举了四次手, 才“抢”到了倒数第二个发言的机会。他建议将传统四合院改造成“城市民宿”,并进行相关旅游立法。

对此,程红也给出了回应:“旅游产业高端化发展也是经济高端化的重要内容,我们也了解到,旅游立法的事,政协也在研究。”

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也现场表示:“我们已经做过了相关调研,今年的立法协商也要考虑这件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