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效能 展现为民务实政府形象

武进: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效能 展现为民务实政府形象

摘要:今年的武进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效能,展现为民务实的政府形象。我区将继续广泛听取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建设法治政府。来看系列报道《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七大工作连连看》第七篇。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效能,展现为民务实的政府形象。我区将继续广泛听取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建设法治政府。来看系列报道《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七大工作连连看》第七篇。

记者今天从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了解到,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广大代表们紧紧围绕我区的发展大局和社会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意见建议156件。这些建议涉及社会管理、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等各个方面,和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主任 俞建东: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将认真督办,承办单位也将认真研究和抓紧处理,切实要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努力提高办成率和满意率。

在建设法治政府的过程中,我区将促进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单融合”,完善政府法律顾问运行机制,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加强重大政策解读,升级改造公开平台,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提高政府行政透明度。

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一批金融、招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推进工作重心下移、服务前移,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持续治理“庸懒散慢”,坚决打通“中梗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加强廉政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发挥监审联动作用,强化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