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自己的分管工作、思想动态、日常生活,切实对照“四方面要求”自觉反思、自我画像,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坚持做到剖析问题思想深刻,查找根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近日,xx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这一主题,结合“两学一做”教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地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民主或会主题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制定《关于召开xx镇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二是深入学习研讨。领导班子进行了重点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以及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认真查摆自身问题。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对群众所提问题,认真分析、细化吸收、切实把问题找深、找准、找具体。领导班子的自查材料要和个人的“问题清单”相互对应,做到对号入座。

四是认真撰写自查材料。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自己的分管工作、思想动态、日常生活,切实对照“四方面要求”自觉反思、自我画像,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坚持做到剖析问题思想深刻,查找根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五是认真做好谈心谈话。要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在谈心谈话中做到坦诚相见,彼此真心、交心,并以关心、热心、诚心、公心的态度进行互相批评,真正做到动真格、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使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