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移民局民主生活会工作情况汇报

扶贫移民局民主生活会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思想汇报,班子成员互相交换意见,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各级廉政规定,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xx区扶贫移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为如期、保质保量开好民主生活会,xx区扶贫移民局制定了方案,专门布置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动员,保证会议能够顺利进行。

二是精心组织学习。根据开好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全中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科政治理论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形式,开展“四查四看”,一查思想认识,看是否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二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三查方式方法,看是否科学有效、取信于民;四查政策措施,看是否符合群众需求,受到群众拥护。

四是深入交心谈心。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思想汇报,班子成员互相交换意见,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各级廉政规定,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

五是扎实开展整改。一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定具体整改时间。二是完善制度。针对问题产生的主要症结,建立和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和约束领导干部的行为,堵实管理上的漏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