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几年来,在全区开展的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中,各驻村工作队紧跟时代发展,时刻关注全区发展趋势,时刻关注百姓之需,实心办事,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几年来,在全区开展的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中,各驻村工作队紧跟时代发展,时刻关注全区发展趋势,时刻关注百姓之需,实心办事,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去年,全区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号召,不断把自身打造成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明辨是非、敢于担当、清正廉明、勤政务实、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人民群众感情也特别真挚的高素质驻村队伍。要让驻村工作不断深入人心,不断得到驻点村和当地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素质,还能够提升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能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把巩固学习内容作为党员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保证,要杜绝走马观花式的学习模式,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角在基层第一线吹响。要营造相互督学、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驻村工作队党小组全体成员、村党支部成员、群众党员都是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可以采用相互监督的学习模式,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实现积极交流、查漏补缺,最大限度地拓宽知识面,理清自身的学习盲区,及时查漏补缺,拓宽知识面,并根据已有经验寻找符合驻村工作实际的学习方法。抓好学习重在抓日常、融入经常。

在驻村工作中,撰写学习简报无疑是一种极好的学习方式。为及时、准确、全面反映驻村工作队、驻点村群众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方便各级部门指导工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高效的决策信息,学习简报起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作用,同时能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因此,各驻村工作队应该认识到做好学习笔记不是目的,而是一种让驻村工作不断进步的手段,也是巩固知识,将自身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驻村工作的有效措施,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与“做”统一。同时,通过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促使广大党员在驻村和基层农牧区工作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