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元旦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明确管区片长、各村支部书记为食品安全协管员,构建好元旦假期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人员架构。

为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xx乡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元旦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明确管区片长、各村支部书记为食品安全协管员,构建好元旦假期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人员架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明白纸等方式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广泛的宣传,各村大喇叭每天定时宣传等途径使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检查监管。组织专职人员学习关于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由分工领导带队,组织食安办、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所专业人员开展全面检查,对饭店餐馆、手工作坊、蛋糕店、大型超市等重点单位进行检查,认真查看食品原料进货票据及销货渠道,严把食品原料购销关。对餐饮场所严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体检制度情况,确保持证上岗。对食品经营单位服务场所环境、设备设施、操作间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机关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节日值班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时畅通各类信息,充分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