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体会:着力打造“四个过硬”

《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体会:着力打造“四个过硬”

核心提示:作风是形象,一个党员干部形象好在作风,坏在作风。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态度,敬佩的是作风,反感的也是作风,所以保持优良的作风,是党员干部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做实事,不搞形式,爱岗敬业,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近日,项目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该专题片共分三篇: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篇《严防“灯下黑”》,下篇《以担当诠释忠诚》。专题片以纪委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例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警示和教育所有党员干部,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勿重蹈覆辙。

每每看完廉洁专题片,心存感慨,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理应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然而,自身不够硬,职权反而成为谋私的一把利刃,伤害了人民的利益,也终将自己送上不归路。也有人感叹,某某某是可用之才,落马之前也为人民办了点实事,却辜负了党的信任,成为害群之马,留给他的是忏悔,留给大家的却是警示和深思。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一句大众耳熟能详的俗语,平实而简洁,却蕴含了无尽的哲理。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每一行要能屹立不倒都得坚守这句话的本质含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也有些许思考。

政治立场必须过硬。坚定的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者的本质属性,是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最基本的要求之一。在工作上,我们要坚定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素质。有大局观,讲理想,有责任感,讲原则,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敏锐。我想,政治立场过硬了,就能坚守底线,就不过跨越红线,就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思想认识必须过硬。有些党员干部之所以偏离了党的轨迹要求,其一大部分的原因就在于思想认识不过硬,自身素养、道德修养日渐蚕食,走至悬崖,仍未勒马,坠入深渊,悔时晚矣。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也是引导行动的航标。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的思想不动摇,才能有正确的世界观,才不会迷失正确的方向,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工作作风必须过硬。作风是形象,一个党员干部形象好在作风,坏在作风。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态度,敬佩的是作风,反感的也是作风,所以保持优良的作风,是党员干部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做实事,不搞形式,爱岗敬业,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工作能力必须过硬。上山打虎要力量,下海擒蛟需技能。要想工作能力过硬,能力是成功的关键。提高工作能力就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包括思想管理、态度管理、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和生活管理。通过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提升素质;通过实践凝炼知识、积累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加强团结,学会领导艺术,提升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班子整合力,提高班子执行力。只有工作能力过硬,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作为、大有作为,才能抓出水平、干出精彩,也才能把虚招使实,把干劲用足,在岗位工作中真正为人民服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是一句空话,更不能是一句套话。要根深蒂固到心里去,落实在行动中,服务于人民群众,从里到外没有一丝假把戏,从一而终,用一生去实践、充实和提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