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察局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区纪委监察局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xx区谈话函询实施办法(试行)》,建立督办和定期报告制度,不断拓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广度和深度,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日,xx区纪委监察局召开机关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并结合《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目标。

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要求委局机关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通读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交流心得体会,认真贯彻七次全会部署和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党员政治学习和教育,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强化个人自学,全面、科学、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全会精髓。

二是要聚焦主业主责。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xx区谈话函询实施办法(试行)》,建立督办和定期报告制度,不断拓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广度和深度,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是要强化自我监督。管好看住监督执纪权力,深刻汲取《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中惨痛教训,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纪检监督队伍建设的核心要求和根本标准,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干净赢得民心。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在纪检队伍自我监督管理上失职失职问题紧盯不放,严防“灯下黑”,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