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党政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街道办党政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动力,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重点要在学、谋、干三个方面下工夫,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学在深处,在深刻领会上下工夫。要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学一做”要求体现到党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

谋在新处,在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动力,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谋划和做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科学的干部考察选拔任用方式,全面考察干部实绩,做到能者上、庸者下,选出最强班子队伍。

干在实处,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全面总结2016年组织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在2017年的组织工作中,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改革创新、精准施策,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两学一做”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组织部门要多做,党委书记、组织部长要多做,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统一,把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