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心不歇,得一世清静

禅心不歇,得一世清静

摘要:禅月不语,于是得乱世清幽。禅心不歇,于是得一世清静。

禅心不歇,得一世清静

明禅意,方能修得禅心。拈花一笑,便能衣破尘埃,禅心如水,亦如是。

把一生的光阴,凝成时光长河中那一瓣恒久的心香,淡淡的,一体青凝不染尘。笑靥如是,真情如是,希望如是,生命亦如是。

远离了喧嚣繁杂,空谷晨钟,不是自耳畔响起,而是自心田深处某个被遗忘的角落。青青一线,暗香浮动。一切如花,花如一切。佛祖拈花而迦叶微笑;这一笑,便是整个世界。

有时,参禅,只在一瞬间,一杯茶,一叶草,一尾鱼,一粒沙,一株桃花,看一个繁杂的世界。世有千态,心有万言,便可从中拾得一颗澄明无物的禅心。

每一朵花开的时间不过刹那,红尘芸芸,顿悟人世。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相约好,要一起同行的人,一起奔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地方离散。

陌上流年,且吟且行,不去在意纷扰,不去忧虑明日。山和水可以彼此相忘,星与月可以流光相皎。一个人也可以去看细水长流,待到莲花开尽后,得一世清欢。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