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

摘要:老外惊叹于在一年结束之际全中国各地车站密集的人群和忙碌异常的“春运”,除了对中国人口之多感到震撼外,多半还是因为他们难以理解拥挤的人潮下涌动着的对回家过年的迫切渴求。

吃完晚饭便向图书馆走去,“临近期末了,还需加把劲!”我暗自给自己鼓劲。漆黑的夜晚裹挟着寒气袭来,我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离门口还有十几米远时,“咻——嘭!”的声音在上空突然响起,“是烟花!”我下意识地做出反应,随即像只嗅到食物香味的小鹿一样左右张望,才发现就在不远处的夜空中绽开了绚烂的花朵,明亮地闪烁着,片刻间便点燃了我心底的火苗,一股暖意悄然在身体里蔓延开来。

记忆中,多彩的烟花往往和过年相关:大年三十,傍晚五六点钟,就有人耐不住性子放起了烟花。家家户户忙活了一整天,到这时也烹制菜肴准备吃年夜饭了。门外的烟花陆续多了起来,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门内热气蒸腾,说笑声不断,共同交织成一支新年欢乐曲。吃完饭后,几个熟识的兄弟姐妹和伙伴相约着上街走走,在五彩缤纷的夜幕下,聊聊一年中的变化和趣事。整个小镇被一幅巨大的烟花画卷所笼罩,人们的眼里闪着跳跃的光,一张张脸庞在烟花的辉映下溢满着幸福和喜悦。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