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要抬高标准,严格要求,抓好各项重点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统筹结合全面改、建章立制根本改,推动各项重点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应改尽改,进一步构建起管得住、管得牢、管得紧的制度体系。

宜宾市委常委班子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议开得很有质量,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既严肃又活泼,呈现出自觉对标、主动看齐,坦诚相对、直击要害,立说立行、真改实改,心聚力齐、共谋发展的特点。

在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宜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保持发展定力不动摇,敢于打破常规走新路,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各方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市第五次党代会上谋划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战略,既顺应未来发展总体趋势,又切合宜宾发展实际,更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在产业布局上坚持了壮大、育新、转型“三管齐下”,有效扩大了产业规模,呈现出稳中有进、亮翅齐升的良好景象;在城市建设上强化空间、规模、功能“三大统筹”,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呈现出美丽大气、宜业宜居的独特魅力;在动力支撑上把握改革、开放、创新三个关键,极大增强了发展动能和后劲,呈现出动力涌流、活力迸发的积极态势。从去年的工作情况看,以刘中伯同志为班长的宜宾市委常委班子讲政治、守纪律,是一个团结和谐、创新奋进的领导集体,相信宜宾市委班子一定能够引领宜宾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增强政治觉悟,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严守政治规矩,带头遵纪守法、严格自律;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努力在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加快将自然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将要素驱动转为创新驱动、加快将“单兵”作战转为“兵团”作战,在发展上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到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努力在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

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领导班子运行机制建设,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工作运行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对党忠诚、执政为民、攻坚克难、清正廉洁等方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齐抓共管推进党建工作,抓好党建述职工作,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来看待问题,坚决防止党建工作碎片化、部门化,以强有力的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真正把党建责任严起来实起来。

要抬高标准,严格要求,抓好各项重点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统筹结合全面改、建章立制根本改,推动各项重点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应改尽改,进一步构建起管得住、管得牢、管得紧的制度体系。特别是要加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指导,进一步下沉重心和力量,力求全面覆盖、全程监督,促进各级严格做到对照标杆不走偏。

要认真领会省委黄新初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好整改工作,尤其要把贯彻落实黄新初常委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我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力争短期内见到实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带头补足精神之钙,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推动富民强市、全面小康,在下一步推动城市、产业、旅游发展中,将着力在构建川滇黔渝区域经济中心中自加压力,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