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有感

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有感

核心提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使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不足,在理论学习中存在实用主义倾向,急用先学,缺乏系统和深度。下一步,我要提高自身对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重要论述之一,文章阐述了十二条工作方法,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是我党把握执政规律、迈向成功道路的密钥。经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仍对我们今天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历史和时代的发展证明,越是加强毛泽东思想的学习运用,越能驾驭工作大局、引领事业发展前进。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贯彻民主集中制、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统筹兼顾“弹钢琴”、求真务实等思想精髓力透纸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刻理解这些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就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要看万世、思全局,把一己一域的工作放到党的事业全局中谋划落实;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把这部光辉文献当镜子,仔细照照各级党委总决策、总负责、总协调、总指挥的角色扮演的如何,倾听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情感还在不在, “慵、懒、散、浮、拖”的现象有没有,“干得多错得多、少干不干没毛病”的工作心态存不存在,不团结、不配合、搞团体、拉山头的人情怪圈走不走得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践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从各党委班子内部来讲,一把手对班子成员要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多理解和包容,多关心和支持,特别是要多交流和沟通。在实际工作中不要怕出现不同意见,要允许开展争论,不能什么都自己说了算。班子成员也要多理解一把手的苦衷和难处,只要是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就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不能私下妄议或不积极落实。副职也不能只考虑自己分管的一摊工作,要多从全局出发思考工作,给一把手当好参谋助手。这样才能形成团结、和谐、干事的班子,也才能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干点实事,做到在其位不留遗憾、不留罗乱、不留骂名。贯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在重温毛著,学习工作方法的基础上,原滋原味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干部选用上,就是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能“瞎用人”,也不能“用瞎了人”,要为党的事业培养和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善于做群众工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教育引导干部工作踏实、为人朴实、不走“太空步”、不跳“霹雳舞”, 对那些在各条战线上取得实实在在成绩、做出实实在在贡献的干部,要大胆使用。

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使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不足,在理论学习中存在实用主义倾向,急用先学,缺乏系统和深度。下一步,我要提高自身对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完善部机关学习制度,带头创建学习型机关,每月按时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坚持参加部机关集中学习,每天合理安排时间自学,坚持读书、看报。

春风料峭,朝阳流金。65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前往北平时,面带微笑、大手一挥,“进京赶考去”!正是这种警示全党的“赶考”精神,实现了解放全中国,让人民当家做主。不同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一代领导集体“深化改革开放,建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艰巨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用《面向未来的赶考》长篇通讯回应了毛泽东思想、传承了革命精神,用深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解读了时代课题、指明了圆梦之路。又是春天,我党在“赶考”之路上,必将从一个伟大胜利走向另一个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