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体会:让“灯下黑”无处遁形

《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体会:让“灯下黑”无处遁形

核心提示:让“灯下黑”无处遁形,就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政治性是灵魂,决定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没有灵魂,一切无从谈起;原则性是准绳,没有原则或者原则性不强,就等于丧失或模糊了是非曲直的标准,就会陷入混乱。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前夕,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开播,引起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强烈反响。该专题片展示了纪检监察系统的正气、硬气与底气,和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与意志,时刻警醒着广大的党员干部要让“灯下黑”无处遁形。

让“灯下黑”无处遁形,坚定理想信念是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赞誉和诱惑考验,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从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看出,他们之所以步入歧途,最根本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只有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杜绝“灯下黑”。

让“灯下黑”无处遁形,就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政治性是灵魂,决定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没有灵魂,一切无从谈起;原则性是准绳,没有原则或者原则性不强,就等于丧失或模糊了是非曲直的标准,就会陷入混乱。广大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参与党内政治生活,就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四种意识”,做到“四讲四有”,增强政治性、原则性,坚决杜绝恃宠而骄、恃权而恶,滋生腐败问题。

让“灯下黑”无处遁形,就要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总则中明确规定,要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基本要求。杜绝“灯下黑”,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就要积极推动党内监督主体与人民群众的互动,协调监督机制,加强监督内容的贯通,丰富监督对接形式,让“结合”落到实处。

打铁当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只要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增强政治性、原则性,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灯下”便更敞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