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是提升班子战斗力的有力抓手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是提升班子战斗力的有力抓手

核心提示: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将思想意识提高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识为意识,理清思路,夯实作风,转变方式,牢牢掌握主动权,为全党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坚持和加强这一制度,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解决班子成员内部矛盾,增进干部团结,提高班子战斗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级领导班子务必要严格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如期、如实、如效开展班子成员间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是要一针见血指出不足,部分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往往忽略和放松了这项制度,碍于人情、面子,避重就轻只谈片面的问题,甚至流于形式,不痛不痒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完全违背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党和改进党的基本原则。各级班子成员一定要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这个有力抓手,以此为契机,敢于较真碰硬,直击最突出、最尖锐的问题,互相督促,确保民主生活互制度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要多用、常用、善用、用惯、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各级班子成员要形成责任,形成意识,始终怀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党的根本宗旨统领各项工作开展,做实、做优、做细各项基本工作。

三是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将思想意识提高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识为意识,理清思路,夯实作风,转变方式,牢牢掌握主动权,为全党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