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人为什么疯狂热衷学英语?(4)

当代中国人为什么疯狂热衷学英语?(4)

摘要:中国人学习英语的精神总是特别疯狂,不仅学前在幼儿园和补习班学,上学时在学校和课堂上学,甚至毕业以后步入工作了,还是在学。中国人真的热衷学英语吗?这种疯狂的学习惯性又从何而来呢?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向世界,这其中都少不了外语的作用。实际上,早在2006年,就有180多座城市的城市规划里,写明要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要知道中国统共只有280多个地级市,一多半变成“国际化大都市”,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虽然这种城市规划不尽合理,但就目前中国如此迅速的国际化步伐,沟通的方式也得能跟得上城市发展的脚步才行。

虽然说入乡随俗,老外也免不了学习中文,但从沟通效率和普及程度来说,英语无疑还是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沟通交流的首选方式。

所以,各地的英语补习班才鳞次栉比,一到寒假学生盈门。为了能适应居住和工作,英语教育已经不可避免地“从娃娃抓起”,现在世界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孩子们将来的学习模式更加多样化、全球化,练好内功学好英语,才能适应将来的世界一体化竞争环境要求。

结语:

外语是一条通向整个世界的甬道,拥有外语能力,基本上就拥有了开眼看世界的能力。在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日渐全球化和国际化的现在,国人学习英语的热情仍然会持续下去,接续近代以来“开眼看世界”的历史。这种学英语的动力源自老百姓内心,这种学英语的内驱力就注定了“英语热”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