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李锦斌: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核心要点:

■ 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深刻影响中国的历史走向和时代进程。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 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制度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集中体现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必将进一步推动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也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内原则得到坚守,政治灰尘得到清洗。

■ 在党和国家各项监督制度中,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我们要认真执行《条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监督体现信任,以严管体现厚爱。要坚持勇担当,解决好不敢监督的问题,把敢不敢于担当作为履不履行职责的“试金石”,敢于拉下脸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贵在“深入”上聚力用劲,重在“落地”上务求实效,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

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深刻影响中国的历史走向和时代进程。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千军万马,看统帅指挥;攻坚克难,听统一号令。我们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胜利,在新长征路上推动我们国家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未来。

六中全会通过“一则一例”,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必将使我们党在自我完善中更加坚强、更有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为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制度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体现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必将进一步推动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们只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一则一例”,才能有效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才能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确保党长期执政,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六中全会拓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顶层设计,这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与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前后贯通,共同擘画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为牵引,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为支撑,联系紧密的治国理政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总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朝着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