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全面从严治党,严防“执纪监督”灯下黑。纪检监察队伍“自身硬”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纪检监察人员必须锤炼党性,永葆政治定力,做到重大政治是非面前有态度、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定力,立“军令状”、上“紧箍咒”。

全面从严治党,揭下“四风问题”隐身衣。反四风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节点”,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一再强调反四风常态化,但仍然有观望者、侥幸者、投机者穿上“隐身衣”、钻进青纱帐、打起游击战,改头换面,花样翻新,继续违规吃请、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我们应持续发力加压,刹住反弹回潮,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瞄准靶心、逐个击破,让观望侥幸投机者伸手就被捉、露头就被打,紧盯重要节点,防范“微腐败”,创新监督方式,通过精密的制度设计、广泛的民众参与以及严格的追责机制等方式,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效果,让那些意欲“四风”者的心理防线在党纪法规面前自行瓦解,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全面从严治党,严防“执纪监督”灯下黑。纪检监察队伍“自身硬”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纪检监察人员必须锤炼党性,永葆政治定力,做到重大政治是非面前有态度、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定力,立“军令状”、上“紧箍咒”,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坚守职责定位;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找准监督执纪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和关键点,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严控决策权、审批权,强化监督制约,铁面无私清理门户,严肃查处害群之马,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全面从严治党,亮出“五位一体”监督剑。强化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一些同志监督下级怕丢“选票”,监督同级怕伤“和气”,监督上级怕穿“小鞋”。治乱存亡,其始若秋毫,察其秋毫则大物不过矣。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构建党内监督闭合链条,有机整合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五大要素,同时强化纪检、巡察、审计的配合协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织密监督制度之网,充分释放监督的制度优势,有效解决和防范党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