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委员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公安厅委员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核心提示:坚持主责就是守责、守土必须尽责,始终把巡视整改摆上重要位置,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省公安厅党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指导、严格监督,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真的担当、铁的纪律统筹推进整改落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8日至9月1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公安厅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10月2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省公安厅上下坚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

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政治自觉。

一是政治上对标,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作为巡视整改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明确指示,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了方向。省公安厅党委多次组织厅党委成员和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中精力、抓紧抓实、务求实效。

二是思想上自觉,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省委对xx公安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极大关怀。此次巡视是对公安厅党委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的一次“政治体检”、“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厅党委和队伍建设的关心爱护。公安厅党委将省委关怀作为整改动力,以闻过则喜的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确保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三是工作上较真,坚持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劲动力。充分认识到此次巡视及巡视整改是对省公安厅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严肃认真对待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此提高厅党委、厅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和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公安部党委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为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公安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和队伍保证,真正使巡视整改成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具体实践,成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