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持之以恒强化基层党建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持之以恒强化基层党建

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作风保障

摘要:根据中央要求,海口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海南省委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6日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一大批具有坚强战斗力、凝聚力的战斗堡垒,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罗保铭主持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省委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持之以恒强化基层党建

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刘赐贵李军出席

根据中央要求,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海南)省委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今天(6日)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一大批具有坚强战斗力、凝聚力的战斗堡垒,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新一届市县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忠诚干净担当履职,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不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廉洁施政、团结实干的政治生态。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毛超峰、刘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省长、省洋浦工委书记李国梁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刘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全省19位市县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9位省直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大家紧紧围绕成绩、问题、任务三个清单,介绍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破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任务。

罗保铭指出,2016年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有新提升、新进步,圆满顺利高效完成了村级组织、乡镇领导班子和市县四套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很好地补齐了部分基层党建短板,有力净化了党风政风,全面加强了基层基础保障。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罗保铭要求与会同志讲政治、守规矩,对党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并组织带领班子成员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模范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搞好班子团结,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扛起国家担当;要突出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下大力补长基层党建短板、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在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罗保铭强调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谨慎秉公用权、求真务实担当、自律自省的表率。市县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有个“婆婆嘴”,常念监督的“经”,敢于较真碰硬,防止小病拖成大病;纪委书记要严格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强化巡察和派驻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刘文在点评中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规格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省委领导点评没有绕弯子、兜圈子,直指要害、点到七寸,各市县委书记述职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刘文充分肯定了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同时也指出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基础保障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五个基本”建设、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压实基层党建责任。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市县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纪委书记,省直各有关党(工)委书记,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各市县党委书记、省直各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