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办2016年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汇报

农发办2016年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为了高质量地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约束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以瞄准“靶心”、去除“病灶”为目的,制定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安排,xx县农发办立足本职、主动进位,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一是勤学善思,狠抓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作为谋划工作、转变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利用周一、周四例会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共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转变了观念、提高了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二是广纳谏言,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和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结合农发项目的实施,广泛听取涉项乡镇、村队代表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单位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的意见建议,确保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到“痛点”。经梳理、汇总,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1条。

三是坦诚相见,深入谈心谈话。本着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一对一”谈心活动。主要领导结合意见的反馈,分别找班子成员谈心,主要是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其他班子成员与主要领导谈心,主要是汇报思想、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其他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主要是相互听取意见,沟通思想、交流工作。通过会前谈心,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

四是深刻剖析,认真对照检查。为了高质量地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约束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以瞄准“靶心”、去除“病灶”为目的,制定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照材料中只谈问题,不提成绩;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门见山、突出重点;不以共性问题混淆自身问题,不以班子问题遮掩个人问题,不以细节问题避开重点问题,对准号、有深度,准确照出自己的形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