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深圳各项事业始终

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深圳各项事业始终

深圳市纪委推进标本兼治为特区改革发展打造良好政治生态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了新部署,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了新部署,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

一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圳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在深圳市委的领导下,市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在管党治党工作中探索实践“四种形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为特区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良好环境,使特区呈现出正风反腐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

严抓作风——反对“为官不为”,鼓励干部敢闯敢试

去年2月初,新秀立交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困扰深圳人多年的罗湖东部片区交通拥堵终于进入了实质性解决阶段。对这一“老大难”问题发起的攻坚战,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严抓队伍作风建设、敢啃“硬骨头”的决心。

为了深化对党员干部作风的刚性约束,深圳一方面旗帜鲜明地反对“为官不为”,革除庸懒散的病灶,一方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去年5月,深圳市纪委公开曝光了7宗“为官不为”案例,涉案人员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党纪处分,怠政懒政、庸碌无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落实不力等具体问题都被明确列入追责之列。还是5月,市委通过《关于支持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允许突破常规解决“老大难”问题,鼓励广大干部敢闯敢试、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不少干部表示,容错纠错规定的出台,对于营造宽松、宽容、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工作热情,具有风向标意义和明确的指导作用。

双管齐下,立竿见影。深圳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成、滴水穿石”精神,连续打响破解违建难题、治理河流污染、疏通交通瓶颈等系列攻坚战,而干部作风也在这一场场“硬仗”实现了真转真变,怀抱一腔热忱为民干实事的人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