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固本强基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固本强基

摘要:为实现中国梦,各级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我们叫做固本强基。

为实现中国梦,各级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我们叫做固本强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党员要用科学系统的方法去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科学系统的科学方法要求党员应该因地制宜,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名族,不同人群、不同的文化差异应该使用相应的特色方法,使之能理解能接受能去很好的去做,这是关键。科学系统的系统是要求党员的学习不仅只是单纯的字面意思的理解,而是要带着全部党员、人民群众和中国梦这个大系统去学习,能将所学运用到实际解决问题中。学习中应该要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党员需要在“两学一做”的大熔炉里煅烧,铸造,达到在党的理论、党的信仰上更加坚定,更加纯洁,更加过硬,唤醒党员干部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学习教育中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站略,为党员开启一盏正确的“指路灯”,照亮前进的道路,奠定上升更高一层目标的基石加快步入中国梦的步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做,前面建立正确标尺后,党员要去实干见实效。做得好不好是“两学一做”中学习是否合格的标准,光学不去行动,一切的学习都是没有意义的,要做到学行合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带着实际问题去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而不是当一场没有实际意义活动。当中我们要杜绝一切虚学假做,做到实事求是,不能因为追求成绩而虚构材料数据“表里不一”。“做”就要让群众能看到党的新气象新朝气,“做”就要让群众感受到实干的实效,“做”就要让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做”就要让镶嵌中国梦的基石强化,“做”就要让实现最终目标的步伐加快。“做”让“学习”充满生命,“做”使“学习”变得有意义,按学的去做,按做的去说,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让群众看到一名合格的党员。

离娄之明,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党员不“学习”则费,党内无党规则乱。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基石牢固党的建设才稳定,党组织的工作水平才能提高,伟大的中国梦才能得以实现。

贵州省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 岳成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