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2016年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市委书记2016年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把转变作风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上。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成都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xx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委《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成都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存在问题

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主要存在问题有以下方面。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平时虽然经常学习政治知识,但不够深入,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没有意识其精髓,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够强。

(二)求真务实精神不够。主要表现在:一是欠缺创新意识和开拓意识,对新问题、新情况,探索得不够。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二是对相关专业的政策法规研究不够,工作方法较简单,同志间的思想交流不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工作指导和督促还不够深入,致使工作效果不够理想。

(三)为民服务宗旨不够。主要表现在:一是虽然也经常下基层,但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切实关心职工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没能认真做到角色转换,没有真正群众打成一片。二是在工作上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主要靠听检查,不够全面系统,与群众谈心交流少,直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对群众生活情况了解不全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多。

二、原因剖析

虽然存在问题表现不一,症状多样,但究其根源,主要为以下问题。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有待提高。总认为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时间长,经验比较丰富,对政策理论水平理解的比较深,不须要坚持经常性学习,即使学习,也只是学习重点的东西,没有全面系统地对有关方针政策进行深入的学习,只是现学现用。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在学习上存在着一定的片面性,缺乏对政治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没有深刻地重视到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缺乏系统性、经常性和针对性的深入学习。

(二)担当精神不足,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由于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时间长,总认为有些老的工作方法在基层还比较实用。因此,一直沿用老的工作方法去处理问题,造成工作方法简单,处理问题的方法不新,不能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发展的需要。工作布置多,抓落实不够,有很多工作想到了,看到了,也安排布置了,但在抓落实上有所不足。协调处理问题多,事务性工作多,影响了抓大事讲大事的时间和精力。整天忙忙碌碌,缺乏纲举目张的工作方法。工作有急于求成和保守留退路思想,认为只要把外部环境协调好,内部凝聚力增强好,维持好原来好的基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老认为自己事情较多,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深入到群众中进行调查研究,总认为自己只要安排了,由办公室负责落实就行了,不需要面面具到,造成工作没有深入基层,对群众情况了解的不清,掌握的不细。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看不到群众的首创精神,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

三、努力方向

做好问题整改是今后持续努力方向。以后我将加强以下几方面整改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二)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化工作落实执行。要做到分工不挑肥拣瘦,绝不推脱,绝不拖拉,遇到事情多、工作忙时也能自觉加班加点,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专下心来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树立干部的形象,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条件,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坚持心系群众,多走访调查。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把转变作风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上。要敢于、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把群众的批评当做鞭策自己的忠言,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合理要求当做自己的事,始终尽力而为。

(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围绕市乡长远发展和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党政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务实创新,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新思路、制定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