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力争2030年人口达600万

滨海新区力争2030年人口达600万

摘要:预计至2020年,滨海新区可承载常住人口规模为400万左右,至2030年可承载600万左右,这一数字将是现有滨海新区常住人口约300万的两倍。

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两规”修编已形成完整成果。根据该规划,滨海新区将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力争到2030年实现人口倍增。

未来,滨海新区将构建“一主三副”的城市总体空间格局。其中,主中心是于家堡区域核心标志区及滨海高铁站区域等特色地区,三个副中心分别是北部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至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域,南部原大港至港东新城区域,西部空港经济区、天津开发区西区和滨海高新区沿港城大道串接区域。

根据这一规划和定位,预计至2020年,滨海新区可承载常住人口规模为400万左右,至2030年可承载600万左右,这一数字将是现有滨海新区常住人口约300万的两倍。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