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零容忍 坚决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持零容忍 坚决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湛江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魏宏广强调正确把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摘要:昨日,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 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昨日,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 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市委书记魏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的过硬成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关勋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魏宏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了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进一步改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初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魏宏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胡春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新分析新判断,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严实的措施推动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狠抓四个重点: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保持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监督作用;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魏宏广强调,要以更大气力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管党治党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完善党内监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视监督为关爱,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推进制度治党,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已经制定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强化领导带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担责任抓落实,带头抓好家风。

关勋强代表十一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2017年全市纪检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交出作风建设满意答卷;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加强监督和问责,健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坚持不懈深化标本兼治,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勇当忠诚干净担当标兵,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7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述德并接受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决议。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湛单位主要领导和纪检组长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