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2)

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2)

核心提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xx乡党委班子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个人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周二夜学”集中学习,每年开展1-2次集中性的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强化学习激励约束。将干部加强学习培训、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作为评价、选拔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促进形成正确的学习导向和风气。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落实中央、省委、xx市委以及邛崃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找准工作的切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邛崃加快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二)树立规矩意识。一是严守党规党纪。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央《准则》《条例》、省委《决定》和xx市委《实施意见》,查找自身差距,检验自己言行,为自己“对好表”“画好像”,深挖根源,立行立改。二是争做遵规守纪典范。党委班子成员时刻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是严格制度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制,以规范“三权”运行为重点,完善并严格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市委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的时效性和常态性。

(三)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民生重点项目每年到村(社区)调研不少于三分之二的时间,走访群众不少于100户,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二是严格执行廉洁规定。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带头修身齐家,特别是对亲属、身边人要经常教育提醒,防止亲属、身边人逾矩失范。三是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新表现,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从严查处隐身变异“四风”问题。

(四)勇于担当作为。一是全面推动加快发展。按照“1234”发展思路,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天府西翼新中心,现代富美卫星城”。二是大力改善民生福祉。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提升民生和社会保障水平。同时,实施扶贫攻坚,确保相对贫困村和相对贫困户全面脱贫。三是提升精神区位。培养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锻造“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品牌,以“钉子回脚”的工作态度抓好工作落地落实。

(五)严格党内生活。一是完善党内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经常化。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定期听党课、学党史、学党章、学党纪,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活动,自觉接受支部和同志们的帮助和监督,增强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党委班子成员以抛开面子的勇气、敢于交锋的精神,不饶弯子、直奔主题,真刀真枪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起到红红脸、出出汗,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效果。

(六)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责任追究,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瞄准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干部选拔和考核机制,突出抓好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xx乡党委班子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个人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