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乡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思想基础,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对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敢想敢干,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按照乡党委关于2016年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xx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及邛崃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对自己从2016年6月到xx乡工作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剖析,现汇报如下,恳请领导和同志们予以批评指正。

一、 存在主要问题:

(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没有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上级要求学的就多学一点,不要求学的就少学一点,存在实用主义现象。学习缺乏钻研精神,学习针对性不强,重点精读少,缺乏“挤”劲和“钻”劲。没有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够。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由于理论知识不够丰富,思想存在一定的主观性、片面性、局域性,站的不高,想的不远。

(二)由于原来一直在城管局机关工作,镇乡基层经验少,调任乡镇半年来,虽然一直谦虚的向老同志们学习,也想干出成绩,但由于农村工作基层工作繁杂,并且受惯性思维的影响,习惯了原来的一些老的工作方法,因此目前在工作上按部就班的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少。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局限于上级布置什么做什么,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

(三)深入村组调研不系统、不深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即使到各村去走访了解,也着重于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东西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对群众在其他方面还想什么,盼什么,知之不多,了解甚少,还暂时难以拿出具有独到见解的意见和建议来。

(四)工作思路不够宽,思想解放得不够,工作方法不够多,循规蹈矩,走不出传统工作的误区,距离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面对国土、交通、规划、建设、发改等分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没有进行深层次的分析,思考还不够深刻。

需要向组织说明情况:一是家属子女从业情况。妻子是邛崃市第二中学教师,大女在邛崃市南街小学就读,二女儿今年1岁半,直系亲属中无人经商办企业。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没有违规给自己或下属乱发钱财行为,没有收送红包。个人没有出入私人会所,也没有接受、持有会所会员卡。没有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等情况,无违规使用干部现象。

二、 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理论修养不到家,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把握党的政府理论方针政策上下的功夫不够,达不到融会贯通,致使学习深入性、系统性、实践性不足。有时在思想上也会时不时地产生麻痹、放松思想,不自觉地就放松了学习的要求。

(二)对自身要求不严,尽管自己工作比较勤恳,但总认为自己年龄不小了,思想上有所滑坡,主动工作的积极性不够。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思想上有停一停、歇一歇的念头,不去主动打开工作局面,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和各项规定的意识上还不够强,没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树立良好形象重要性没扎牢。

(三)宗旨观念不够坚定,对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性认识不深,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还缺乏吃苦耐劳、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精神。在工作上群众观念不强,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服务群众还缺乏真功夫。                  

(四)放松了纪律约束和要求,在思想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减弱了,放松了要求,降低了标准,错误的认为自己能经受住考验,具有一定的抵御腐蚀、辨别是非的能力,不会出大问题。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有时甚至把自己等同于普通党员和普通群众,放松了自我纪律约束,在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