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以良好作风狠抓全年任务落实

蔡奇:以良好作风狠抓全年任务落实

千龙网讯 2月10日、11日,北京市召开2016年度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述职述廉会议,集中听取市级政府部门和各区政府述职述廉报告,并进行考评打分。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强调,各级政府要以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的良好作风,走好群众路线,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在两个半天和一个晚上的时间里,市领导,国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代表共220余人,一同听取了16个区政府和60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报告,并为他们现场打分。考评会还首次进行了网络直播。

蔡奇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考评会,各区、各部门都作了认真准备,晒成绩单和问题清单,比一比新一年的真抓实干,达到了预期目的。过去一年,各单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突出重点有聚焦、狠抓落实有力度、作风良好有干劲,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蔡奇对参与考评的社会各界代表表示感谢,他说,本次考评工作参与打分的基层一线代表人数增加到106人,并提高考评权重,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对市级机关服务对象满意度进行调查评估,既发挥了年度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又进一步体现了政府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政府工作更好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蔡奇指出,市委全会已经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具体安排,政府全会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关键是抓落实。折子工程就是军令状,承诺的事必须坚决兑现,尤其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稳增长、大气环境治理三项硬任务要紧紧抓在手上,市、区两级都要加强统筹调度。

蔡奇就做好新一年工作应当保持什么样的作风提出要求,强调,一要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有啃硬骨头的劲头,把责任扛起来,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较真,敢于接烫手山芋,在担当上见行动,这是职责所在,也是作风建设第一要求。稳增长也要知难而进,关键是抓有效投资,推进重点工程,疏解提升并举。要用好腾退空间,培养发展新业态、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看准的事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有驰而不息的韧劲,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狠劲,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发扬协作精神,落实首办负责制,形成工作合力。市里调研、过问的事,都要“回头看”督促落实。三要工作重心往下沉,市级部门都要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基层等方面拿出实际行动,对各区工作、一线同志给予有力的支持,改变“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状况。四要走群众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群策群力破解难题。落实今年折子工程分解任务,要特别关注群众的想法和呼声,想办法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不光是完成年度任务,更重要的是增强群众获得感。有了获得感,才有认同感。获得感既体现在收入增加、民生改善上,也体现在政府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群众的实际感受上。要把服务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的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作为检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加大政府工作透明度,能公开、应公开的政务都要公开,该主动发声的要主动发声,落实好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这次参加打分的各界代表和市民群众,日后都应当成为市政府的工作联络员,开通市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民意直通车。各区各部门一把手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锤炼过硬干部作风,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出席会议。(记者 王皓 武红利)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