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润滑大交通

微服务润滑大交通

又到春运返程高峰。有铁路部门在微信公号上,推出“路线导航、站内全景、公交接驳”的乘车指引,简洁明了、形象生动,这种微服务得到不少乘客的交口称赞。

长期以来,保障春运畅通考虑最多的是长途干线运输的“大循环”,对信息指引、短途接续等“微循环”考虑得相对较少。曾经,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一到大城市的车站就“蒙圈”,“最后一公里”怎么走让他们犯愁。如今,无论是检票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缩短进站等候时间,还是调整公交、地铁班次,确保公共交通和到站火车接驳,提高的不仅仅是交通服务效率,还有群众的满意度。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出行服务向保障信息服务、联程运输等方面拓展,既是工作精细化的要求,更是为民服务理念的深化。交通配套服务全链条、无死角覆盖,旅客往返才能避免人在囧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