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没格局的人是怎么样的吗?

你知道没格局的人是怎么样的吗?

摘要:再大的格局,也要落实到柴米油盐的小事上。与其天天把格局挂在嘴边,不如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1.

最近我特别喜欢观察人。

比如一桌子人一起吃饭,上了一道田螺,带壳的那种。大家都兴致盎然地准备开吃,从来没尝试过的,也会一脸惊喜地问:哇,这个好有趣,怎么吃?

这时,一道很不和谐的声音响起来:咦,好恶心,你们怎么吃得下去!

配和着说话声的,是说话者一脸吃屎的表情。已经吃到嘴里的,不免有几分尴尬,还没往嘴里送的,忍不住停顿了下来,还没伸筷子的,也改夹了别的菜。

片刻后,有人对不和谐者说:你尝尝,真的特别好吃。

其他人也附和:对啊,尝一下吧。

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斩钉截铁地说:我一辈子都不会吃这玩意儿,我觉得好脏!

那一顿饭,她真的没有吃一个田螺,而且不仅是田螺,还有其他一些菜,她也从来不动筷子。

我觉得特别奇怪,就问她为什么连银耳汤也不喝。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从来没喝过,根本不知道银耳什么味道。

我更奇怪了,问她是不是有什么禁忌。她说没有,就是觉得银耳这东西很奇怪,不想去尝。

好吧,谈话真的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我只有一个感觉:姑娘,不是银耳奇怪,是你很奇怪。

我好像特别喜欢和奇怪的人聊天,于是继续刨根问底,然后就有了意料之中的收获。

姑娘告诉我,她不会玩智能手机,她觉得好复杂,不想去学,所以一直用老人机。买衣服也永远是那一种风格,不会轻易尝试其他风格。工作更是从来没有换过,虽然有诸多不满,但从来没有想过重新找工作。

她看上去很年轻,却完全就是一个活在套子里的人。很多新鲜的事物,她都拒绝尝试,别人尝试了,她还各种看不惯。

你看,从吃饭这件小事上,一点点挖下去,就挖出了一个固步自封的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